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原住民學院族文系專題演講活動: 「山海國的抉擇」公民參與的反思 2019/10/02

原住民學院族文系專題演講活動:「山海國的抉擇」公民參與的反思

講者:賴錦慧老師(新城國中公民科教師)

時間:民國108年10月2日,下午2點~5點

地點:原住民民族學院A206教室

花蓮縣富世村太魯閣族人,長期與生活在亞泥礦區之下,生命財產受到威脅,但採礦議題一直受到多方關係角色的多重關注。本公民參與活動由賴錦慧老師發明設計,透過同學實際以六種角色: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民意代表,企業代表,NGO團體,以及在地居民,來互動以及思考採礦議題在花蓮地區的實際衝突與選擇權。賴老師也透過自己在不同教育階段給同學們的活動,帶領思考如何將時事議題設計成為教案,並且與參與的老師同學討論最適合且最有反思效果的模式。

原住民學院族文系專題演講活動:「山海國的抉擇」公民參與的反思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