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狂賀!族文系畢業校友林琳同學榮獲「國際南島美術獎」首獎

畢業於本校原住民族學院民族文化學系(99學年度與族群所合併更名為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卑南族林琳的作品「在尋找之前找尋」,榮獲第二屆國際南島美術獎首獎,獎金40萬元,參與藝術家與現場觀眾無不稱讚作品的創意與詩意,獲得首獎實至名歸,東華大學師生與有榮焉。第二屆國際南島美術獎徵件不分國內國外,也沒有族群分別,參與比賽的國家有31作品共417,經過激烈的初審、複審的角力,入選47位,有金獎、銀獎、銅獎、優選與特別獎,在藝術高手雲集的比賽中能脫穎而出實不容易。

林琳於本校原住民族學院民文系畢業後,積極從事藝術創作,曾獲「原住民藝術工作者駐村計畫」兩屆的補助,展出作品極具風格,她擅長把原住民最深的文化意象巧妙地結合在她年輕的、現代的心靈中,轉化並創造出新的形式。作品「在尋找之前找尋」是一個隨風轉動的、像一艘船又像一顆種子、像地球儀又向飛船的大型作品,脹滿的風帆,像夢一般張望著,羊毛氈、瓢流木、鐵焊等媒材的使用,跳脫過去一般原住民術工作者常用的手法,進入更為細膩的、現代的表達方式。以下是這件作品的描述:

 在尋找的概念出現之前找尋

在迷失的現象發生之前迷失

在被文明命名之前歌詠眾神 

為了星球的平衡

為了香料的誘惑

為了不斷前來的未知 

 

是獨舟是航空器也是種子

在微傾23.5度星球上

在不斷擴張的星空中 

 

找尋那尋找的意義

誇耀那驚險的旅程

成為到達彼岸的第一人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