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族文系講座】2019/12/11(三)中午12:30講者:Richard Howitt博士(澳洲麥考瑞大學地理與規劃學系榮譽教授)講題:「擾動遷佔者殖民的地理:發展的永續性、歷史和和正義」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講座 公告】

講座名稱:「擾動遷佔者殖民的地理:發展的永續性、歷史和和正義」

Unsettling Settler Colonial Geographies: sustainability, history, and justice in development

講座講師:Richard Howitt,澳洲麥考瑞大學地理與規劃學系榮譽教授

Speaker:Richard Howitt

Emeritus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 Planning Macquarie University NSW 2109 AUSTRALIA

講座主持人:族群關係文化學系傅可恩教授

Host: PhD. Kerim Friedman

講座地點:原民院A218教室CI-A218

講座時間:108年12月11日(三)中午12:00-14:00

講座簡介:在追求永續發展和永續發展目標中,諸多政策倡議聚焦於測量的指標和預測。原住民族的經驗指出這些致力於同時追求永續性和社會正義者,應該仔細關注遷佔者社會的歷史和地理。藉此思考殖民摧毀的歷史如何建構出遷佔者社會認為理所當然及不得挑戰的地理。那些在殖民狀態下創造出的結構、關係和社會,現在養成新的摧毀、暴力和濫用。加深了很多人、地方和社區經驗的流離失所、毀壞和失去的非自然災難。本文目的在於召喚和激發思考及行動,來擾動遷佔者的支配,由於它們被視為理所當然和不可見,使正義和永續發展變得越來越困難。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