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公告】原民院獨招資訊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為本校原住民民族學院中唯一培訓學士、碩士博士之完整教學單位,其中學士班具備五項特色: 

一、提供跨領域訓練

綜合人類學、社會學、歷史、法律正義及藝術等專業訓練,以瞭解人類生活經驗的不同模式,養成多元文化敏感度,及跨文化溝通能力。

二、發展族群專門課題

著重特定族群相關的社會、文化、藝術、宗教、政治、經濟、教育、性別、展演等議題之研究與分析,使學生有能力承擔族群文化,為社會責任盡力。

三、重視文化實務操練

提供田野工作訓練、設計社會服務方案、撰寫研究計畫與企畫書,參與部落/社區/機構服務學習,俾便學生經歷實務洗禮,增進工作能力與職場競爭力。

四、學士班課程學程化

學士班課程採學程制,除核心課程外,另有「民族文化教育」與「群與文化」兩項專業學程,作為多元發展及升學就業的基礎。

五、提供獎學金與國外交換生機會

本系提供原住民相關獎學金與系辦工讀之申請,並且協助同學前往中國、日本、歐洲等國家交換學習之機會。

◎大學部畢業生在四大領域均有優秀表現:

一、繼續升學除國內研究所之外,多位同學透過公費留學之途徑,前往荷蘭、美國、日本、澳洲等研究所繼續深造。

二、國考公職:本系畢業生通過國考投身政府公職之同學人數為原住民學院之冠,並在各個部門協助制度政策之訂定與施行。

三、原鄉教育:符合國家「民族教育」師資培育要求,投身原住民族文化教育工作。

四、文化機構舉凡博物館、基金會、文史工作室、原鄉教育,及社區工作等,皆是本系學生發揮專長的領域。

招生名額: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只招收15名(務必選填族文系一志願喔!)
 

 

瀏覽數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